上週日的時候~突然間心血來潮。。。。。

 

想說該把買的布料先整理~分類一下下。。。。。

 

為何要先分類呢?!因為每次想手作布品的時候~

 

光看到我那ㄧ堆的布。。。。塌再箱子裡一坨。。。看了就懶。。

 

然後心思就隨著五顏六色的布亂了。。。就會再度不能專心想!

 

想~到底現在是要找布料配色。。還是在找裡布或表布。。

 

就是一整各的"亂"。 。~。_。~ 。。

 

所以大致上把布分類一下:

*洋裁的歸洋裁放一起。

DSC06146.JPG 

DSC06137.JPG 

媽媽牌指定布料:如下圖一張only!

DSC06150.JPG 

 

*包包類的布放一起。

DSC06152.JPG 

*碎布料一類。

*襯裡布一類。

 

各自分開放後,果不期然~就很快的想要馬上做些簡單的傢飾種類的商品。

 

翻了翻之前在博客來買的書本。。。研究一下。。。

 

雖然都是一些日常生活的商店中~可買到的布類商品~

 

但是我還是很想挑戰自己一下。。。看自己能否連最基本簡單的東西~

 

來自己先完成。。。。

 

雖然不是很完美~雖然會出錯~會很花時間。。。。

 

但是自己卻很enjoy在這樣的感覺中!!(很自然的開心~)

 

很神奇的~居然可以自己在sewing中。。。自己覺得快樂!!!

 

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透啊!為何在sewing中,可以這麼快樂!

 

生活中的不開心~在此時~都離我遠遠的!

 

當然after sewing 後,心情很自然的就會轉換成happy!:)

 

布~真的需要先分類喔!分類才是長久之計啊~

   

創作者介紹

皂漾生活

ja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hala
  • 我可慘囉~空間有限~無法分的很好~亂亂~

    洋裁的布~我還不懂如何挑耶~哈~好想學學喔~~~有的很花~做成衣服很好看~但在買布時~卻不敢買太花~事後才在後悔~殘念
  • 沒關係啊~可以先出略的自己細分一下...在根細分的布相處一陣子...然後再細分一下...以此類推..
    目前覺得這樣很方便哦~要坐東西的時候..就大概有各概念嚕~

    洋裁方面...好像不太好口述...也是慢慢的跟老師聊天中摸索布...老師幫我配布(我還會自己去想一下她的邏輯!哈!很怪哦?!),主要是想學到Why老師的角度就是配的比學生們好。

    洋裁的布~覺得花布最能顯出特色。。但是要看多大的花喲!像我陷在正完成中的洋裝。。。選用素面的麻紗布。。成品後。。才發現同學們的花布。。真的比起我的更出色~(我媽還說...你怎買菜市場的布料啊!!>.<~)
    但是花~又不能選太小碎花~會很亂哦。。有一天你也會學到的啦~別擔心。。就是一句老話。。。經驗~呵呵

    後悔。。。哎~我們都有...真的想捶胸啊˙啊啊~

    jasoap 於 2009/09/02 23:17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
【 X 關閉 】

【痞客邦】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

親愛的讀者,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,
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!
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)